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香港基督少年軍

挪亞方舟繩網歷奇場地 復活節啟用
2009年2月16日
【明報專訊】位於馬灣的挪亞方舟,其中主要歷奇訓練場地「跨越奇園」昨舉行開幕禮,並隨即展開「試玩」階段,測試各項設施,園內全港獨有、樓高3層的「巨人鞦韆」、3D立體「巨人梯」及高空繩網陣等設施更首次曝光。挪亞方舟將於復活節前後全面啟用。

「跨越奇園」由香港基督少年軍負責營運,提供20個不同難度的繩網項目,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士參與,包括中小學生、公眾團體、商界等。基督少年軍訓練幹事楊樹榮指3D巨人梯、攀石牆、信心飛躍等項目,均能考驗團體的合作性。

設3D巨人梯 3層樓「巨人鞦韆」

例如「3D巨人梯」並非採取一般繩網梯的平面設計,2至3名參與者需以「Z」形的方向爬行,令踏上梯板時搖晃幅度大為增加。「信心飛躍」則名副其實,是要考驗參加者的信心。參加者雖爬上約6米的高柱,在其他組員在地面負責保護的支援下,參加者抓緊扶手後,便要躍離高柱,凌空滑行落地面。

不少人兒時都打過鞦韆,但園內有一個全港獨有、樓高3層的「巨人鞦韆」。楊樹榮指出,參加者坐上特高的鞦韆後,將被拉至8米高空並快速盪下來,俯衝時出現的離心力,不言而喻。

馬灣公園發言人表示,將會陸續公布挪亞方舟啟用的詳情,包括票價、預訂方法等。昨日出席開幕禮的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鼓勵青年多參與戶外團體活動,學習與他人交流和表達自己,不要沉迷網絡世界。

挪亞方舟佔地27萬平方呎,是全球唯一按照遠古記載原大體積而建。主要設施包括方舟花園、跨越奇園、多媒體博覽館及挪亞度假酒店等。

整個馬灣公園由新鴻基地產負責興建,去年年底落成。新地於1997年以換地方式發展馬灣物業項目珀麗灣,當時政府答允少收8億元地價,但新地須於2006年中前建成馬灣公園,但結果工程出現嚴重延誤,至07年7月第一期公園才初步開放。發展局長林鄭月娥去年曾表示,若工程費比少收的地價為少,新地要繳回餘額,亦要繳付工程延誤的利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