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環團擔心縮諮詢期做法「冒進」

環團不滿縮諮詢期
指未能充分討論做法冒進

2008年12月12日
【明報專訊】對於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責成部門處理反對工程意見的時間,由9個月減至4個月,地球之友環境事務經理朱漢強擔心政府的做法「冒進」,未能讓社會充分討論。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代表議員劉秀成則同意政府的做法,認為4個月足以讓政府去處理反對工程聲音。

朱漢強指出,現時社會氣氛是為了創造就業而加快工程,但他擔心這是本末倒置,不是聰明的做法,因為那9個月期限,就是讓社會可以對工程充分討論。

劉秀成李永達贊成縮減程序

劉秀成則認同縮減施工前程序時間的建議,認為4個月已讓政府部門有足夠時間去處理反對工程的聲音。工聯會黃國健亦歡迎政策,表示現時建造業失業情嚴重,縮短審批可令工程盡快上馬,幫助建造業工人。他又歡迎政府積極考慮放寬甲級工程招標的上限,認為可以幫助小型工程公司投標,直接提高本地工人的就業率。

民主黨李永達亦贊成有關建議,在招標制度方面,他認為政府考慮放寬上限,有助小型工程公司承接工程,但他亦希望政府能同時放寬大型工程公司5000萬元的招標上限。他又贊成政府縮短施工前程序,相信不會影響政府處理市民對工程的反對聲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