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

中音協否認向殯儀館收版權 (08:56)
2008年12月6日

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否認有說過會對殯儀館奏的哀樂,收取版權費,指版權費只適用於稱對商場、賓館等。

中音協早前宣布,向商場、賓館等7大類公共場所收取背景音樂版權費,其後傳出中音協擬對哀樂收取版權費的消息,中音協因此惹罵一片,甚至超八成受訪者狠批其「想錢想瘋了!」

昨天,中音協許可證部副主任劉連濱回應說:協會根本沒有向殯儀館收取哀樂版權費的計劃,只是部分不明身分者陷害協會,以致其陷入「不義」的境地。

中音協許可證部副主任劉連濱透露,協會主要精力在著手對咖啡廳、商場、賓館等7大類公共場所收取背景音樂版權費,而此前預計上月可在廣州成立辦事處收取背景音樂版權費一事,近期有新進展,廣州辦事處成立時間應不會超過年底。

(資訊時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