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內地稱貧困人口減至千四萬

內地稱貧困人口減至千四萬 (12:25)
2008年12月6日

國家統計局官員表示,中國大陸在30年前有2.5億貧困人口,但到2007年只剩下1400多萬。

專家表示,中國低估了實際數字,但比起改革開放前仍獲得相當成果。

國家統計局農村社會經濟調查司副司長趙建華,日前在一項網上座談時提出上述數據。

人民網表示,貧困人口減少的原因,趙建華將它歸功於農業生產迅速發展,解決了中國十幾億人口的吃飯問題次。同時,農業、農村經濟結構的變化,也增加了農民的收益。

據統計,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初期,農民平均收入只有人民幣136元,到2007年已提高到4100多元。

英國諾定咸大學中國貧困問題專家姚樹潔向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表示,貧困的定義有不同標準,中國政府低估了實際的貧困人口,但即使目前貧困人口達到1億,「也比30年前大量減少,政府還是取得了成果。」

據了解,中國在2008年的絕對貧困線標準為每人每年平均純收入785美元(約6000港元)以下,低收入貧困線標準為786-1067元。

但是中國的貧困線要低於國際通用的日收入1美元的標準。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