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北京首個土地合作社獲執照

北京首個土地合作社獲執照 (22:26)
2008年12月5日

北京首個土地專業合作社今日獲得營業執照,逾120多農戶以土地入股,再由合作社支付「租金」。

百合興盛土地專業合作社的經營範圍就是經營社員存儲的土地,從事農業生產,開展與農業生產有關的技術培訓、技術交流和資訊咨詢服務。合作社由洙水村120多戶農戶組成,吸收農民成員377人,成員出資總額為4.65萬元。入社農民以承包經營的土地通過存儲方式,將土地存儲租金作為出資方式。土地合作社不改變土地所有制關係,不改變土地用途,農戶按入社土地產生的效益以及跟合作社的約定獲取分紅收益。

另據市工商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在工商部門登記注冊的農民專業合作社共有2136家。農民專業合作社逐漸成為郊區農民參與市場競爭、擴大經營規模、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徑。

(北京晚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