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民主黨辦社企安置落選黨員

民主黨擬辦社企 「安置」落選黨員
2008年12月29日
【明報專訊】民主黨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成績未如理想,有意籌辦社企容許黨員全職服務社區。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透露,除會研究政府相關撥款資助計劃外,亦打算由黨撥出數十萬元的種子基金,作為營運社企的經費,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他透露,社企可交給落選區議會的黨員或有心從政的黨員經營,社企結合社區的工作方式,讓他們全職做地區工作。

可全職投入地區工作

何俊仁表示,民建聯成員就算在選舉中落敗,仍可獲黨發薪及委派人手資源,讓他們全職在該區工作。但民主黨資源不足,未能資助黨員作全職的地區工作,他說:「選票決定選舉的勝負,要有地區服務支持,如果沒有地區系統,選舉的樁腳慢慢會輸掉……輸掉所有區就大件事。」

他認為,如果籌辦社企,可令社企結合社區工作,除了讓他們有份職業及收入,亦可全職做地區工作。他又透露,籌辦的方式與民協的籌辦方式相似,初步構思籌辦與教育、環保有關的生意,例如做回收生意,香港的有錢人多,很多時他們丟出來的東西其實還有市場價值。他又表示,民建聯送了不少黨員回內地考取大學資格,民主黨目前正構思在黨內設獎學金計劃,資助黨員考取律師、會計師等專業資格,及為有困難的黨友找資助人;另外,他亦建議開設工作坊,讓區議員分享成功地區個案經驗。民主黨楊森透露,現時他們已聘請數名全職職員籌辦社企,希望社企能夠自負盈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