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慈善團體籌款困難

紅十字會稱捐款減 或動用儲備
2008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面對金融海嘯,慈善團體籌款亦有困難。香港紅十字會副秘書長黃莫輝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金融海嘯下,捐款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減少,企業捐款減少尤其顯著。若情持續,紅十字會可能要動用儲備支援現有服務。目前,他們會開源節流,確保服務使用者不會受影響。

副秘書長﹕不能維持太長時間

黃莫輝在港台節目《清談一點鐘》中指出,雖然捐款減少,但由於上半年的籌款成績尚算不錯,故相信今個財政年度的籌款收入不算太差。但紅十字會估計,若金融海嘯持續,有可能影響現有服務。他指若面對財政危機,紅十字會唯有加大籌款力度,同時開源節流。黃莫輝稱難以估計紅十字會的儲備能維持運作多久,但相信不能持續太長時間。

另外,黃莫輝表示港人為四川大地震的捐款,已累積至12.3億元。捐款大部分會用作重建,包括設置過萬間民房和衛生站。紅十字會又打算在汶川附近興建一所縣級醫院。

他指出,不少災民在地震中截肢,紅十字會在當地改建一所康復中心,至今已為300多人安裝義肢及提供康復訓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