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愛護動物協會

領養少一成
動物協會宿位恐爆滿

2008年12月28日
【明報專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受到金融海嘯影響,11月領養動物數目較10月下跌逾一成。該會助理總監王灝鳴坦言,若情惡化,協會的「宿位」可能會爆滿,屆時部分動物會面臨被人道眦滅的噩運。

愛護動物協會每月統計顯示,11月被領養動物數目是233隻,較10月的275隻下跌超過10%。王灝鳴預期,隨覑經濟轉差,領養數目會進一步下降。他說:「由於金融海嘯剛發生不久,領養數字未有明顯變化,但我們估計在明年3月後,領養動物的人數會比現時更低。」

王灝鳴指出,若被領養動物數目持續下降,協會可能面對「宿位緊張」問題,未能獲得容身之所的動物,難免會被人道眦滅。他表示,協會正籌備新一輯宣傳廣告,呼籲市民切勿因經濟問題遺棄或放棄領養動物。

明年全港增5個狗公園 協會歡迎

另外,康文署計劃明年在大埔、上環、東涌、深水及將軍澳加開5個狗公園,王灝鳴歡迎有關建議,但他指出,目前狗公園的數目仍然嚴重不足,政府應逐步開放全港公園,讓狗兒有更多活動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