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樂施會宣明會籌款暫未受經濟影響

宣明會憂未來捐款減少
2008年10月12日

【明報專訊】雖然公益金的籌款大幅下滑,但本港其他慈善團體暫未受到經濟不景的影響。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說﹕「(捐款)即時未有顯著的影響,始終金融海嘯是9月才開始,可能要遲幾個月才看到。」

香港宣明會的捐款主要是依靠每月捐助計劃,趙煥明說﹕「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助養一名兒童,一個月也是220元,不算大數目,不用太有錢。但若果經濟不好,失業率高企,連工作也沒有了,便可能受影響。」宣明會正密切留意9至11月的發展,「看看要求終止助養的情會否惡化」。

趙煥明表示,宣明會所得到的善款,一般會盡快將之交到受災地區,例如地震海嘯等;即使有餘款,他們最多也只會作一個月的定期,「我們沒有買股票、債券,相信市民也不期望我們拿他們的錢去做投資」。

樂施會﹕未有很大變化

樂施會發言人表示,籌款暫時未看到很大變化,但管理層已有心理準備,正評估金融海嘯對他們籌款的影響。

無國界醫生發言人稱,其香港辦事處有99.9%的捐款是來自公眾,擔心金融海嘯影響機構所籌得的款項,繼而波及前線的救援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