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三十會論政不參政

三十會論政不參政
「現實版facebook」

2008年4月14日

【明報專訊】新論政組織「三十會」中一群年輕專業核心成員,被外界視為局長助理或參選立法會的可能人選。三十會的核心成員接受訪問時坦言,至今沒有清晰論政目標,亦無意發展成為政黨,本身為大律師的核心成員李律仁認為,三十會以「第三力量」的公民社會團體角色論政,空間更大。

核心成員年輕專業

「我們恍如一個現實版facebook!」從事藝術創作的成員鄭志明打個譬喻,三十會並非如外界想像般具組織性,屬開放組織,歡迎任何有興趣討論關心議題的人士自由參與。

三十會至今已有600名成員,當中不少是律師、會計師、醫生等專業人士,也有來自文化藝術界及各大政黨。從事電訊專業的魏華星說,三十會其實是個比較鬆散的網絡,亦沒有會員名冊,大家聯繫靠電郵,或到成員借出的會址,談談社會議題及政制。

不過,有意參選的成員龔耀輝認為,三十會未來應強化組織,在政策研究方面做得深入一點。

三十會成員李律仁及莫宜端都被傳獲政府垂青,招攬加入當局長助理,李律仁說,三十會暫時仍只議政,而非參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