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環保組織誓截日本捕鯨船

環保組織誓截日本捕鯨船 (14:30)
2007年11月19日

日本捕鯨船隊將前往南極捕鯨,綠色和平表示,會派船阻截,如果捕鯨船隊,他們會以非暴力行動予以阻止。

日本捕鯨隊計劃捕鯨超過1000頭,其中包括最多50頭座頭鯨。座頭鯨曾屬於瀕臨滅絕動物,據信日本這次捕鯨活動是1963年以來最大規模捕殺座頭鯨的行動。

國際捕鯨委員會禁止商業捕鯨活動,但並不禁止以科研為目的的捕鯨。與以往一樣,日本再次稱這次捕鯨活動的目的是「科考」。

綠色和平說,他們的抗議船「埃斯佩蘭薩」號正在日本水域外等待捕鯨船隊。這艘船會跟蹤捕鯨船隊,拍攝捕鯨過程,然後向公眾展示血腥的捕鯨行為。

托馬斯是「埃斯佩蘭薩」號上的負責人之一。她說,「我們將竭盡所能減少他們的捕獲量,日本的研究計劃純屬虛假,我們要求日本政府取消它……南極沒有捕鯨者的位置,那里是和平與科學之地。捕鯨不是科學行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