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團體籲長者用平安鐘

團體籲長者用平安鐘
2007年10月28日

【明報專訊】八旬蘇婆婆家門失火,她行動不便無力逃生,又無法求助,終賠上性命。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發言人指,平安鐘服務既開放給任何人使用,也有不少團體資助,人生禍福難料,縱使健康的長者也應該使用平安鐘。

區議員﹕長者為省錢棄用石油氣

發言人又指,平安鐘的服務多樣化,天氣轉冷時長者可事先或緊急請求支援,當他們心情煩悶時也可及時找人傾訴,甚至當長者忘記重要的電話號碼時,接線的職員也能予以支援。若長者因為種種原因未能支付低廉的服務費,坊間有很多團體均可資助。

西貢區議員溫悅球表示,西貢區有小部分長者在年輕時於內地過慣燒柴生活,年邁以後又太過節省,不捨得用石油氣,仍用柴火煮食,造成潛在危險,但情並不普遍。

西貢舊墟社工缺資源人手

西貢明愛安老服務中心社工表示,偌大的西貢舊墟只有明愛設有一隊綜合家居服務隊,為長者提供外展上門服務,包括送飯、陪診、洗澡等,但隊員同時要兼顧區內傷殘人士,加上有不少長者居住在偏僻的村落,隊員接觸個案頗為困難,資源及人手均顯不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