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施政報告: 社會企業

社會企業

71. 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是全球趨勢。當今世界,企業行政總裁與明星級運動員享有天文數字的收入,但不少人的收入卻停滯不前。我認為,生活富裕的人需要關懷弱勢社群,只有這樣,貧富差距才不會導致嚴重社會矛盾。企業要履行社會責任,商界與專業人士應該積極並義務參與各類慈善公益活動,包括推動社會企業發展。香港人在行善助人方面一直表現卓越,內地水災、南亞海嘯的援助行動都反映港人有一顆善心。在這個新時代,香港要建立新的關懷文化,我們需要培養更多社會企業家,通過企業家的思維,利用商業策略達至社會目標。

72. 我競選時提出大力發展社會企業,是要推動政府、民間、商界三方合作,大家拿出最大的誠意,推動社會企業及促進就業。成立及營運社會企業並不局限於非牟利機構,商界也肯定可以扮演重要角色。民間已向我們提出了一系列社會企業計劃,我們會邀請商界及非牟利團體一同開展這些計劃,並且準備今年年底前召開社企高峰會。

下載施政報告演辭全文 (PDF版本) (約96K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