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藝發局促撥款增培訓

藝發局促撥款增培訓
2007年9月13日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硬件整裝待發,但演藝人才培訓和藝術教育等文化軟件發展仍然滯後。統籌全港藝團資助培訓的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茹國烈指出,現時每年只獲政府撥款7000萬元,遠遠不足夠支持西九所需的人才和教育工作,政府須盡快增撥資源。

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表示,政府會採取措施同步改善本地文化「軟件」,包括增撥資源支援專業及新晉演藝團體,加強藝術教育,又會考慮將博物館管理公司化。他指出,本地文化發展樽頸在於場地不足,全港演藝場地的座位將隨文化區內設施陸續落成,分階段增加37%,公共博物館的面積亦會增加52%,有助紓緩表演場地不足。

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坦言﹕「等到頸都長,但好過沒機會等。」他說,須趕在文化區落成前培養藝術人才,並由教育入手,培養更多觀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