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Teen AIDS)

以愛滋為名數被逼遷
2007年7月22日

【明報專訊】作為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Teen AIDS)創辦人,程翠雲由1995年開始從事性教育工作;她說,要打正旗號在商業大廈運作,單是門牌上「愛滋」這兩個字,已嚇怕不少業主;早些年,機構地址搬了又搬,「儼如過街老鼠」。

「機構初時位於『蒲窩』(青少年中心),後來因白蟻(蛀蝕)事件,我們在2000年搬到中環荷李活道。一年後機構搬往灣仔,當時租戶表明,我們在大堂指示牌上只可寫『Teen AIDS』,不可寫中文名。」說時程翠雲一臉凝重。

減少歧視做好性教育

她表示,過了5年「有實無名的」日子,去年終於在上環找到合適地方,業主亦准許機構在大堂、門前貼上中英文名,令程感到意外﹕「我當時再三詢問業主,是否可以中英文名並列?他竟然沒反對!」

程翠雲相信,如果社會減少對愛滋的歧視,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因勢利導,青少年性教育工作做得好,愛滋病數字一定能大幅減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