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100美元手提電腦」計劃

英特爾加盟百元手提電腦計劃 (17:11)
2007年7月14日

英特爾公司與非盈利機構──「每個孩子一台手提電腦」計劃組織(OLPC)握手言和。

英特爾將加入OLPC董事會,並為後者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

英特爾與OLPC合作後將加盟由後者發起的「100美元手提電腦」計劃。該計劃旨在通過提供廉價手提電腦,幫助發展中國家兒童享受信息化時代的教育。據悉,OLPC推出的XO電腦將於今年秋季運抵一些發展中國家,售價大約175美元。

此前,英特爾一直是「100美元手提電腦」計劃面臨的重要障礙。英特爾公司董事長克雷格﹒巴雷特曾嘲諷該計劃為「小玩意」,同時英特爾主要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的低端手提電腦「學生PC」則是XO電腦面臨的一大競爭對手。

不過,在開展合作之後,英特爾和OLPC可能會尋求將雙方的低端電腦打包銷售。例如,需要插電的英特爾「學生PC」可能更適合城市學校,而OLPC的XO電腦功耗較低,且可以手動發電,因而更適合農村學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