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06

公民社會參與政策制訂研究

林煥光嘴利不減當年
2006年6月23日

【明報專訊】做了奧運馬術比賽公司行政總裁的林煥光,昨日出席了智經研究中心一班大佬搞的傳媒午餐聚會,談談研究中心未來的工作。WK離開官場好一陣子,但一論起政事,依然詞鋒銳利。

好似他解釋自己有份參與的一項有關增加香港管治能力、如何找出提高公民社會人士參與政策制訂的研究時,傳媒行家問他,隨本港政黨政治的發展,香港愈來愈政治化,即使他們研究到一套可提高公民參與的制度來,也不代表可過到立法會一關。

WK笑笑口說,立法會不是魔鬼、怪物或怪獸,他們不可能不看民意,永遠做一個什麼都反對、沒有建設性的政黨,否則市民一樣不會支持這些政黨。

但他坦言,將來他們研究出來的建議,政府未必會採納,但一如過往很多在施政報告內提出的東西,「都係冇……」。這番話由曾協助前特首董建華工作的WK說出來,格外有黑色幽默。

但WK認為,即使政府最終不採納中心提出的建議,只要有其他團體採用,已經很好。

明記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