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06

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發現基因改造木瓜 (16:53)
2006年3月13日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說,發現一名有機農夫用本港政府提供的種子,種出的木瓜含有不明基因,恐怕已造成污染。

綠色和平稱,他們的食物安全專責組調查人員首次發現香港錦田一位有機農夫所種植的木瓜,含有來源不明的基因。這是他們第一次在水果內發現基因改造成份。

綠色和平指,他們得悉有機農夫的木瓜種子均來自香港政府,恐怕香港的農地和食物鏈已經受到基因改造生物污染。

很多農民最初以為政府派發的種苗必定安全,所以去年收到種苗時便開始種植,沒有想過會出問題,並將收割的木瓜運到市場出售。直至最近,當農民收到政府的信件,始知道自己種的是基因改造木瓜。

根據他們調查所得的資料顯示,今次事件的涉及範圍甚廣,不計算已經斬去的木瓜樹,已知仍在種植的懷疑基因改造木瓜樹有近一百棵,分布在新界錦田、粉嶺等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