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風雨蘭獲捐款

風雨蘭獲李嘉誠基金捐百萬
新界西設服務中心 支援性暴力受害者

2006年2月20日

【明報專訊】早前欠缺經費而幾近倒閉的性暴力受害者支援服務「風雨蘭」,近日獲李嘉誠基金會資助100萬元,發展一個新服務中心,但基金會保持匿名,昨日由立法會議員鄭經翰代表,把善款轉交該會。風雨蘭負責人吳惠貞表示,新中心將專門服務新界西的性暴力受害者。

關注性暴力協會負責人吳惠貞表示,去年該中心接獲220宗個案,其中50個來自新界西北,包括屯門、天水圍及元朗,是最多個案的地區,100萬元的經費,足夠新中心的裝修費及首年營運。

吳表示,新中心希望設立在新界西的醫療中心內,目標在3個月內投入運作,並逐步邁向一站式服務。除提供個案輔導,中心亦會進行社區教育及專業分享會。

基金會匿名 鄭經翰代交

吳惠貞表示,2003年開始發現,新界西性暴力個案甚多,今年初接獲鄭經翰通知,指有慈善基金關心風雨蘭經費問題,雙方交換意見後,2月中獲通知對方答應撥出經費,但吳表示不方便透露基金身分。不過,據可靠消息透露,有關捐款者為李嘉誠基金會。

代表捐款者的鄭經翰表示,有關基金不希望「太過張揚」,故不方便透露身分。但他指出,有關基金認為婦女性暴力是值得社會關注的問題,服務很有意義。至截稿前,李嘉誠基金會未有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