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一線通平安鐘服務

平安鐘6次鈴聲內真人接聽
2006年2月20日

【明報專訊】本港社福界中,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的一線通平安鐘服務,承諾服務使用者按鐘,6次鈴聲內會有真人接聽。

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總幹事馬錦華稱,平安鐘每年營運費600萬元,由服務使用者付費和募捐籌得。共聘請37名職員分5更接聽電話,按不同時段需求而安排3至 12人當值。一線通平安鐘服務現有4.43萬名服務使用者(主要為獨居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每日接聽1200至2000個電話。

據了解, 999熱線同一時間有16人接聽,但警察公共關係科表示,基於行動理由,未能透露有關資料。但馬錦華補充,向晴軒處理個案需時較長,因當中涉及複雜情緒困援及危機處理,而平安鐘服務,長者求助通話時間約為10分鐘。另外,平安鐘接聽人手是專業受訓員工,不似向晴軒聘用社工,所以運作成本較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