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05

嶺大為籌款配對尋找博雅知音人

嶺大為籌款配對尋找博雅知音人

【明報專訊】政府新一輪10億元等額補助計劃將於下周一展開,籌款多的院校,便獲更多配對撥款,港大及科大分別宣布獲得巨額捐款,各間院校亦正摩拳擦掌,籌款攻勢如箭在弦。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昨日透露﹕「已有2000萬至3000萬元在手,有信心可籌得4500萬元的下限。」至於一向籌款了得的理大校長潘宗光昨日笑說﹕「錢都給兩間大學(港大及科大)拿光了﹗真難搞,我們都要努力了﹗」

陳坤耀﹕霍英東焦點在南沙

陳坤耀昨日出席「李韶暑期研習所」活動後表示,嶺大目標是籌得4500萬元,已有善長承諾捐款,8月1日便可配對,並笑說籌款陸續有來。但他指出,籌款也挺 辛苦,因去年已向不少好友募捐。他說嶺大沒有科技研究,較難籌大筆款項,最重要是以「博雅招牌」尋找「知音人」,好像合和主席胡應湘捐贈600萬便是好例子。

陳坤耀更透露數年前曾向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募捐,霍英東表明焦點在南沙,而南沙主要發展科研,這並非嶺大專長。他又說數年前亦有意向富商邵逸夫籌款,當時邵逸夫已決定轉為重點支持內地辦學,故籌款並不容易。

他笑說未來亦會繼續向朋友「心口」,亦希望發動校友捐款,但廣州嶺南最年輕的校友亦已逾70歲,他們過往已對香港嶺大支持很多,但本港的嶺大歷史較淺,校友較年輕未有足夠能力捐贈,令校友群出現「斷層」。

其他院校方面,教育學院副校長(資源及行政服務)倪偉耀表示,過往校友及教員十分支持校方,但教院籌款一向也較困難,並說不敢訂下籌款目標,但亦會盡力向4500萬元的下限進發。據悉,理大亦已籌得捐款等待配對。城大則可能發動校友、學生及教員等辦步行籌款,而浸大亦會藉即將舉行的50周年校慶活動籌款。

明報記者王凱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