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05

民間智庫團體

民間團體邀候選人對話

【明報專訊】3個民間智庫團體聯同11名學者及專家,合辦特首選舉論壇,要求特首候選人交代政綱,真正面向全港市民。主辦團體已分別向曾蔭權、李永達及詹培忠發出邀請信,但至今只有李永達答允出席。

僅李永達答允出席

論壇將於7月2日,即提名期結束後舉行,估計有300至400人參加。3個主辦團體包括香港政策研究所思匯政策研究所新力量網絡,共邀請了11名學者,包括中大社會學系教授陳健民、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港大教育學院教授程介明及進念二十面體創作總監胡恩威等,各人會就政制發展、社會文化、環境保護等範疇,向特首候選人提出質詢,公眾亦可參與提問。

提名期後才辦論壇

新力量網絡主席張炳良解釋,他們不在提名期間舉辦論壇,是為免給人「一早預定沒有候選人競爭」的感覺。

另外,扶貧聯席本周五將向曾蔭權競選辦公室遞交邀請信,邀請他出席6月12日舉辦的選舉論壇。

民主派學者亦於6月10日邀請800名選委出席講座,要求他們交代投票取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