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05

優質教育基金

優質教育基金

撥1.4億資助551項計劃

【明報專訊】優質教育基金昨日公布批出1.43億元撥款,資助551項計劃。配合2009年推行新高中學制改革,通識教育列為必修科,新一輪基金批出最大筆的400萬撥款,資助突破機構推動「創意通識學習計劃」,建立有關通識教育的網頁及協助教師設計教材。

獲400萬設計通識教材

突破機構市場總監吳渭濱表示,獲撥款400萬元推動通識教育,建立網頁、舉辦課外活動及培訓課程、拍攝短片,為教師提供平台,協助教師設計通識教材。網頁並 會定期因應時事,更新教材內容。他指出,現已有34中學參與試驗計劃,試用培訓課程,正展開有關計劃,預料兩年後計劃將全面落實,網頁的資料可供全港中學 使用。

新一輪資助款項較去年約增加4000萬,今年獲批成功率達62%,較去年46%提升。委員會主席戴希立表示,今年收到不少發展新高 中學制的通識教育課程的撥款申請。另外,今次亦批出360萬元予中國極地博物館基金,由探險家李樂詩負責有關計劃,推廣極地科學知識的計劃。優質教育基金 自98年成立以來,已資助5801項計劃,批出超過30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