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05

公民教育意見調查2004(II)

Apart from 升國旗 (that's the media interest), the research also covers other areas concerning civil society development. Findings concerning civic engagement, participation in 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and giving to charity include:
   公民及社會參與方面,約40%的受訪者於過去一年曾參與公民社會組織所舉辦的活動,而最多人參與的是家長會、校友會及其他教育組織(19%),最少人參與的是政黨、壓力團體及其他關注組織(3%)。另一方面,有約80%的受訪者於過去一年曾參與由朋友組織的小組活動,而最多人參與的是有關運動(62%)和文娛的活動(64%),最少人(28%)參與關注社會事務的活動。有約38%的受訪者曾參與通過互聯網的活動,且多每週參與。

   履行公民責任方面,25%的受訪者曾參與義務工作,而其中半數曾於過去十二個月參與少於十次。其餘75%未曾參與義工活動的受訪者中,超過一半表示沒有時間參與。有60%的受訪者曾於過去十二個月內捐款予不同的機構,而其中80%曾向社會服務或慈善機構捐款,37%則曾向學校或辦學團體捐款,45%的捐款額少於一百元而30%的捐款額是一百至五百元。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research can be found at:
   公民教育意見調查2004
   * 文件摘要(只有英文版)
   * 問卷(只有中文版)
   * 主要數據統計
   * 簡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