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投身社會服務團體「個案三」

女青年商會會員﹕學待人接物助事業

【明報專訊】展覽公司公關Jennifer,自小就非常外向活躍,中學及大學時代已積極參與及組織活動。踏足社會後,為了多接觸不同階層、年齡的人,加上喜歡籌辦活動,Jennifer兩年前加入了香港女青年商會。

香港女青年商會是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其中一個分會。這個非牟利組織旨在培訓領導人才,發展青年潛能。會員來自各行各業,年齡介乎18至40歲均可申請入會,年費約1000元。

該會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如領導培訓便會安排會員訪問不同公司,與公司的骨幹人物會面﹔在社區發展方面,該會與社區組織合作,由會員擔當義工幫助有需要的人。除每月一次的聚會外,該會定期為會員舉辦講座及工作坊,其中最大型的是亞太大會及世界大會。

出席世界大會開眼界

Jennifer去年參加了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世界大會。她興奮地說﹕「世界大會旨在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交流,其間有多個工作坊、遊戲、晚會及嘉年華會,而世界十大傑青頒獎禮亦在此舉行。頒獎禮非常豪華及盛大,陳慧琳剛好在去年獲頒世界傑青的名銜,我適逢其會,實在感到很光榮。」

Jennifer認為,參加社會服務團體令她獲益良多。「我學了很多待人處事的技巧,對工作有一定幫助。好像我是展覽公司的公關,參加這個會,我認識了設計師、印刷商等與工作有關的人,再把他們轉介給公司。」她強調,對公關而言,人脈最重要。另外,參加該會的活動令她有機會與工作以外的人溝通,既可訓練團隊精神,亦加強了組織活動的能力。

至於如何分配時間,任職德國公司的Jennifer坦言﹕「公司文化重工作質素,工作時間相對固定,不像之前任職的財經公關公司,每天都很忙碌、緊張,經常要OT(加班),根本不可能參加這些活動。」轉工後,她的人生頓時海闊天空,可以有正常的社交活動。除了加入商會外,她還學 跳舞、參加教會的小組活動、學彈琴、製作肥皂擺設及參加廚藝班。加入商會只是她多姿多采生活的一部分,Jennifer的人生態度是﹕「我覺得(人生)一定要很忙才會充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