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9, 2013

「幫港出聲」反「佔領中環」

「幫港出聲」號召反佔中
星島日報 2013年8月9日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再有表明反對「佔領中環」運動的組織成立。資深傳媒人周融、嶺大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濼生、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前系主任鄭赤琰等,成立「幫幫香港出聲行動」,期望以「朋輩影響」方式,主力在社交網站號召最少十萬人支持,發聲反對「佔中」。周融更形容「我們是正、他們是邪」,望以輿論壓力縮小「佔中」的規模甚至制止有關運動,「保護港人」。

「幫港出聲」昨正式成立,由四十多名人士發起,並由周融、何濼生、鄭赤琰、金城營造集團主席兼全國政協委員王國強、金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馮家彬,及創新科技協會會長李榮貴六人小組負責組織。科大經濟學系主任雷鼎鳴、中華總商會會董張俊勇和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前會長伍進超,都有出席支持。

周融強調,組織是由普通市民自發發起,事前並無向中聯辦「打招呼」,亦不接受任何政黨或組織聯繫,「只要人不要組織」,只要同意「不想香港亂」這理念的人都歡迎成為支持者。

周融表示,知道很多人對「佔中」擔憂但不知可做甚麼,希望「幫港出聲」可爭取沉默大多數發聲,表達反對「佔中」,並希望號召到最少十萬人支持。雖表明反對「佔中」,「幫港出聲」對普選並無統一立場。周指,組織不論政、不參政也不推動任何方案,只是希望香港不會因「佔中」而有動亂,傷害香港的經濟和民生。

至於日後活動,他表示目前希望先向市民宣揚「幫港出聲」的理念和爭取支持,其中會重點運用facebook等社交網絡,希望以「朋輩影響」方式組織沉默支持者,並呼籲外界對網頁「切勿輕易讚好」,因他們會把「讚好」的人數計算為組織支持者內。他們定下周二,在報章刊登廣告作宣傳。

周融表示,未來數周會放棄所有公關工作,全心宣傳運動,接受所有人的邀請進行會面以爭取支持,並樂於與「佔中」發起人同場討論,以和平理性方式各自論述,讓港人聽清楚才決定支持哪一方。

周融指,只要集合群眾力量,發聲反對,以輿論壓力能令「佔中」參加者減少甚至制止「佔中」發生,「幫港出聲」便算成功。他更形容「我們是正、他們是邪」,「搞亂香港和違法的便是邪,守法和叫人不要做犯法事的便是正」。

辦網頁、論壇等都要資金營運,周融指已加入組織的四十多人都「出錢出力」,每人的捐款由數千至十萬計,「幫港出聲」現已有百多萬資金,相信足夠未來兩、三個月運作,而未來也需要對外籌款以支持工作。

另外,愛港力、愛港之聲等都是表明反「佔中」的團體,但周融強調「幫港出聲」與他們不同,「我們不是會搖旗、不是搗亂的人,只是希望辯論、講理據」,並指各組織只會「各有各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