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

譚耀宗包庇馬恩國立會爆粗
蘋果日報 2013年2月20日

【本報訊】民建聯馬恩國前日在立法會不斷以粗口「freaking、fxxking、bloody」來形容中國人,但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多次被問到會否譴責馬恩國,譚耀宗只是說馬恩國的的言論有問題,批評他不應公開發表這些言論,但他拒絕譴責馬恩國。

反批評長毛「非常唔啱」

馬恩國以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副主席名義出席會議,席間與社民連梁國雄在場駁火,本身是山西政協兼擁有澳洲護照的馬恩國,以粗言穢語形容中國人。

但譚耀宗昨日早上接受D100電台訪問時,一開口只是批評梁國雄「非常之唔啱」,馬恩國只是「有問題」、「應該受到批評」。

譚耀宗不點名指,任何黨員在公開場合發表「有失身份」的言論是不理想,又指馬恩國出席會議時,非代表民建聯:「唔理邊個,任何人都唔應該出口傷人。係冇意思。任何有失身份,或者唔理想,都唔喺(應該在)公開場合講。」

馬恩國的已故父親是出生於廣東省海豐縣的望族,也是中國寫實派畫家,不過馬恩國並沒有如父親般選擇藝術為職業,而是在澳洲當上大律師,現為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保安事務副發言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