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12

學聯拒接納國教科修訂方案

學聯拒接納國教科修訂方案 (23:58)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表聲明稱,政府修改《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政策,修訂方案與原先方案沒有分別,呼籲大專生罷課。

聲明指出,特首梁振英今次所謂「修訂國民教育政策」的決定只屬拖延及轉移視線的行為。他們指出,政府是次主要有兩個修訂:一. 取消了三年的開展期,指五年任期內不會推行 二.辦學團體「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推行國民教育科。

他們指出,即使修改後,仍然存在國教科的核心問題。「國民教育科」依然存在於教育局的課程之中:國民教育科本質上灌輸學童單一的身分認同,依然以「洗腦」的方式導引學童成為共產黨的順民。

聲明稱,辦學團體的自主性成疑,在早前通過的《校本管理條例》,辦學團體的權力其實被動搖,這一點早已被很多辦學團體垢病。

他們指出,「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委員會」依然存在,任何所謂指引的修訂,依然都在不撤回科目的前設下進行,更是在已經推行的情況下進行檢討。

學聯稱,只要課程一日存在,一日就有推行的可能性。故此,政府的政策其實沒有改變,根本是「先推行、後諮詢」的做法,只是透過改變推行方式來混淆市民的焦點,國民教育科依然正在推行,並沒有任何撤回的意思,希望市民留意其魔鬼細節,繼續投入反國民教育運動。

學聯呼籲全港大專生繼續在9月11日,參加罷課行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