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社企「鑽的」專接輪椅人士

社企「鑽的」專接輪椅人士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醫管局非緊急救護車服務去年接載人次近40萬,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李祥美直言,接載病人並非醫管局核心服務,故單靠醫管局不能滿足服務需求。

醫局﹕非緊急接送非核心服務

病人現時也可預約「鑽的」(Diamond Cab),即俗稱輪椅的士,或易達轎車,它們專為輪椅人士提供接載服務。

「鑽的」點到點單程90元起跳

「鑽的」由社會企業營運,與的士公司、安老院舍、志願機構合作,專為坐輪椅者提供接載服務。一般點到點收費單程90元起,「鑽的」也提供時租收費,現時有5部輪椅的士投入服務。香港復康會提供復康巴士,而易達巴士、易達轎車等也為行動不便要坐輪椅的病人提供接載服務,但設有標準收費,服務實行會員制。

機構接載服務 部分行會員制

李祥美表示,非緊急救護車服務本來由消防處負責,1994年按消防處要求將服務轉交醫管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