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環團倡10勾地建居屋

環團倡10勾地建居屋
料可增1.6萬單位

【明報專訊】為協助市民置業,環保團體「環保觸覺」建議政府,將勾地表內其中10幅分別位於將軍澳南、何文田、啟德、元朗及屯門等地區土地,轉為居屋用地,估計可提供1.6萬個居屋單位。環保觸覺認為,現時政府提出填海,以增加公營房屋數目,是「遠水不能救近火」的做法,認為將勾地表部分土地轉為居屋用地,是更直接的做法。

特首梁振英上場後多番表明要增加土地供應,以協助市民置業;不過環保觸覺認為,即使政府不斷推地興建私樓,但由於內地及本港富戶「水源」充足,無助降低樓價,未能針對普羅市民無力置業問題。

將軍澳14地13幅建私樓

環保觸覺指出,現時政府勾地表政策,未能針對普羅市民置業需要,其中勾地表內將軍澳南的14幅土地中,有13幅劃作興建私樓,只有1幅是公屋用途,沒有任何作居屋用途的地皮。

環保觸覺表示,將軍澳南是填海得來,上任特首曾蔭權當時表明不興建居屋,但現時情與當時不同,促政府檢視將軍澳南的規劃。

環保觸覺評估勾地表後,認為其中10幅土地可轉為居屋,使土地能物盡其用,估計能即時提供1.6萬個居屋單位。此外,環保觸覺促請政府與港鐵商討修改大圍站及康城站項目的發展密度,以減低屏風樓效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