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首間四大超市捐食物

華潤萬家捐食物 四大超市首間
【明報專訊】連鎖超市早前被揭寧願丟棄也不捐贈剩餘食物,受到社會質疑。環保組織地球之友表示,經過商討後,華潤萬家超級市場昨日承諾,會捐贈因運輸而導致包裝損的食物,是本港四大超市中首間表態支持捐贈食物。

贈因運輸包裝破損食物

華潤萬家現時在本港設有約100間分店,發言人表示,由於現時仍未有一些因運輸過程而導致包裝損的食物,故現階段未能評估每日捐贈的食物數量及種類。發言人續說,仍需就如何確保捐贈食物的食物安全等細節,進一步與地球之友商討。

地球之友昨日表示,華潤萬家承諾與本地食物回收機構「惜食堂」合作,捐贈因運輸而導致包裝輕微損的食物,並與環保署進一步了解廚餘回收。地球之友發言人表示,歡迎華潤萬家的決定,認為此舉不但可減少食物浪費,亦可幫助基層市民。發言人指出,期望未來能擴展捐贈食物計劃,呼籲另外三大超市響應,現時惠康、吉之島已表示會積極考慮,並探討食物捐贈的可行性;但百佳仍然不願考慮,地球之友對此表示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