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

兩岸四地競爭力香港第一 (19:18)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推出2012中國城市競爭力排行榜,,香港、上海和北京繼續保持前三甲位置。

「綜合競爭力」評價指標體系包括經濟、社會、環境和文化四個系統,由綜合經濟競爭力、產業競爭力、財政金融競爭力、商業貿易競爭力、基礎設施競爭力、社會體制競爭力、環境資源區位競爭力、人力資本教育競爭力、科技競爭力和文化形象競爭力10項一級指標、50項二級指標等綜合計算而成。

「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上,位列第四至第十名的城市分別是:深圳、廣州、蘇州、天津、杭州、台北和重慶。位居第一的香港得分為15168分,在高效政府、創富城市、食物安全及招商引資的排行榜,均排第一。上海與北京分數均高於13500分,深圳得分為9147分,重慶的得分為5145分。

在衡量省區未來發展潛能的「中國省區成長競爭力排行榜」上,天津、四川和內蒙古排名前三。

(新華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