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12

社會經濟一條街

社會經濟一條街
link

今個周末,還有兩場活動:星期六(7/7)14:30在理工大學GH201室會有社會經濟政策發布會;星期日(7/8)所有合作社都會出現在旺角行人專用區。

* * *

香港社會經濟周第一擊
7.1. 社會經濟一條街
地點:灣仔軒尼詩道240號附近
時間:下午三時至遊行結束。七一遊行時段舉行
口號:扣擊霸權,連結社群;扣減壟斷,連結生活。

目的:
1、集合你我以及所有力量,建立包括你、我、合作社、社會企業、社區農場、社區互助、公平貿易、小販小店以及全部社會所有制活動在內的社會經濟一條街;
2、2012年是國際合作社年,希望全港市民在71及以後的364日,將生活結連社群,支持本地生產、消費合作社、社會企業、社區農場、社區互助、公平貿易等所有社會所有制活動,令71社會經濟一條街,成為香港日常生活一條街;

活動:
➢ 行為藝術:齊齊扣
大家將鈕扣釘在香港社會經濟時空地圖上,喻意未來一年扣擊霸權,扣連社群,將經濟扣上社群,天天都做社會經濟實事,支持合作社、社區互助組織、社區農場、公平貿易產品等。遊行人士之後可獲得一張全球首份香港社會經濟地圖,以作紀念。

➢ 參與藝術:齊齊買
社會經濟一條街又怎會少得社會經濟攤檔,即場展銷婦女合作生產的環保肥皂、環保袋以及本地農夫親手種植的有機蔬菜!

➢ 講故藝術: 齊齊聽
婦女、農夫、工人齊齊講社會經濟發迹史、幸福史、耕耘史,包保聽到你又喊又笑又難忘!

參與團體:
土作坊;天衣無縫車衣隊;環保姨姨發展網絡;綠慧公社;馬寶寶社區農場;有機農友會等

主辦團體:香港社會經濟聯盟
香港社會經濟聯盟由香港聖雅各福群會社區經濟及社會企業、香港婦女勞工協會、香港公平貿易動力、鄰舍輔導會互惠人才市場、四合院民間組織互助平台、社區發展動力培育、香港理工大學社會經濟研究計劃等組成。

香港社會經濟周第二擊 ( 7-7-2012 )
7.7. 社會經濟政策發布會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GH201室
時間:14:30

香港社會經濟周第三擊 ( 8-7-2012 )
7.8.合作社推廣日
地點:旺角行人專用區
時間: 1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