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12

樂施會號召規範彈藥交易

樂施會號召規範彈藥交易 (19:12)
慈善團體樂施會(Oxfam)發起新運動,號召對全球彈藥銷售加以管理。

聯合國7月將召開高峰會,以通過新的武器交易條約,來管理武器買賣。

樂施會指出,任何這類條約都必須同時規範彈藥交易,否則條約將「失去意義」。

但有些國家反對此一作法,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

埃及、敘利亞、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和其他若干國家,也反對將彈藥交易納入條約的定案版本中,這些國家辯稱,彈藥買賣的監督難度過高。

樂施會表示,全球每年彈藥交易額已衝破40億美元,成長速度高於全球槍砲交易。

新的軍火交易條約會談即將在紐約登場,樂施會公布的報告估計,全球每年的子彈產量約有120億枚,數量「足以殺害地球幾乎全數的男女孩童2次」。

根據該報告「擋下子彈,停止戰爭」(Stop a Bullet, Stop a War),小型武器彈藥交易額來到43億美元,火砲及輕型武器則有26億8000萬美元。

樂施會公布這份報告呼籲升高彈藥貿易管制,包括協議中的武器貿易條約,下一輪協議定在7月舉行。

樂施會表示,僅少數國家公布彈藥出口量,且跨政府組織幾乎沒在監督。

自2006年開始,僅34國已對外公開武器出口,28國提及彈藥出口,其中有英國、法國和美國。

根據樂施會,美國、敘利亞和埃及等國已表示反對將彈藥納入現在討論中的協約條文。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