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香港仁愛香港」計劃第三期

申基金反地產霸權
團體﹕考李嘉誠胸襟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的「香港仁愛香港」計劃第三期招募於後日(23日)結束,一群反地產霸權人士以10個反霸權項目申請該計劃,包括地產霸權遊戲教育版、防止平台變地下置業天書、強拍平安包、玩謝屏風藝術展等,冀市民在地產霸權下醒覺,以及考驗富商李嘉誠的胸襟。

其中一個項目申請人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表示,地產商每每賺盡,再設立慈善基金,但他們正是社會不滿之源,只要改善營運模式、負上社會企業責任、以誠實方法賣樓等,就能減少不公平現象。

譚續稱,計劃首階段由李嘉誠基金會篩選部分申請,之後才給公眾投票,他們的申請項目並非純粹惡搞,倘獲批確能改善社會,但能否進入第二階段,視乎李嘉誠的胸襟。即使不獲通過,部分項目仍會推行,包括他負責的防止平台變地下置業天書。

獲批即製作教材送學校

去年年宵大賣的地產霸權遊戲,其設計者巫泰表示,自遊戲停售之後,不少通識科老師向他說欲購該遊戲當教材,若計劃獲批,將製作附詳盡資料的教育版本,並會送出300套給學校。另一項目申請人劉穎賢稱,近年正被收購的舊樓常出現斷水電及蚊蟲滋擾,他計劃向住宅派發300個「強拍平安包」,內附求助小冊子,提供居民權益、求助途徑等資訊,以及應急物品如乾糧、手搖式發電電筒、香茅驅蚊油等,助他們對抗地產霸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