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愛嬰協會:奶粉代母乳屬誤導

愛嬰協會:奶粉代母乳屬誤導
蘋果日報 2012年04月15日

【本報訊】奶粉廣告鋪天蓋地,標榜營養成份高,部份更聲稱能取代母乳。愛嬰醫院香港協會主席葉麗嫦醫生批評奶粉廣告內容失實,令母親們誤信奶粉的營養成份可以媲美母乳。她強調,母乳的營養成份會按嬰兒的需要而不斷改變,且是天然成份,奶粉難以模仿;長期以奶粉餵哺,亦會增加嬰兒患上腸道、呼吸道疾病,甚至兒童癌病的風險。

部份奶粉商美其名關心嬰兒成長情況,實際卻灌輸奶粉較母乳優勝的錯誤訊息。育有一子一女的黃太,一直堅持以母乳餵哺。她曾多次接到奶粉商來電,「一開始係問 BB食奶情況,知道我想餵母乳之後,就不斷講母乳有幾唔好,譬如 BB飲母乳會好黐身,好似將所有嘢都歸咎食母乳,想說服我畀 BB食奶粉」。香港母乳育嬰協會等團體,促請政府盡快落實《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監管奶粉商的銷售手法,包括禁止失實宣傳;規定奶粉包裝須列明營養標籤等,保障嬰兒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