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大浪西灣關注組

躉船大浪西灣卸建築物料
關注組憂又興土木 漁署允跟進

【明報專訊】有「香港後花園」之稱的西貢大浪西灣屢遭破壞,有行山者發現,有躉船於本周一駛近大浪西灣岸邊,並卸下大量建築物料,約20人以「螞蟻搬家」方式,將一包包建築物料運到內陸,途經曾遭本港商人開發成私人後花園的土地,擔心當地又再大興土木。漁護署及地政總署均表示會跟進事件,漁護署表示,上月底有人在西貢東無牌駕駛小型運輸車,遭該署職員檢控,現正排期審訊。

上月有人駕運輸車遭控

大浪西灣關注組成員張文進批評政府執法不力,以致擁有國際級美景的大浪西灣屢遭破壞,擬於短期內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政府執法不力,「關注組早前又到政府總部請願,但有人無視市民訴求,更變本加厲,無視法律,明目張膽用躉船運輸建築物料到大浪西灣進行工程,完全不能接受」。

他又批評郊野公園的法例過時、罰則過輕,對違規者不能起阻嚇作用,要求修例加強罰則。漁護署表示,上月引用《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檢控無牌駕駛小型運輸車的人,最高罰款額2000元及入獄3個月。

運到內陸疑展開工程

張文進說,昨日有行山者向關注組反映,本周一行山時目睹有小型躉船駛近岸邊,當時約有20人接應,以「扯大纜」方式,將載有大量建築物料的浮台扯近岸邊,估計至少逾100包,之後以小型運輸車將一包包物料運到內陸,途經商人開發的私人後花園,懷疑展開工程。他要求政府徹查小型運輸車在沙灘上駛過有否申請,若發現違法,應即時執法。

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西貢地政處在最近實地視察時,發現大浪西灣有政府土地有未經批准的臨時構築物,該處已發信要求相關人等清除有關構築物,並會跟進事件。至於在大浪西灣進行的舊屋重建工程,地政總署已轉介屋宇署跟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