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12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團體促加強對婦女支援
津貼照顧嬰兒 提供暫託服務

成報 2012-03-09

昨日為國際婦女節,多個支援婦女的團體促請政府加強對婦女的支援。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建議政府為照顧者提供津貼,並為有需要家庭提供暫託服務,而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亦要求增加幼兒託管服務。 本報靜態組報道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舉行拼貼畫作活動,計劃送往政府總部,表達訴求。該會總幹事廖珮珊表示,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近九成八照顧家庭的人都是女性,政府現行社會政策,卻對這群照顧者的支援嚴重缺乏。協會建議政府為照顧者提供津貼,以及開設社區照顧員職位,聘請有經驗婦女為有需要家庭提供暫託服務。

民建聯倡政府增資源

此外,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一批成員到添馬艦政府總部請願,要求增加幼兒託管服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表示,不少婦女為照顧嬰兒,被迫放棄工作。她建議,政府應增加資源,改善幼兒託管服務,包括增加託管名額,及提供彈性時間的託管服務,紓緩婦女的壓力。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麥美娟聯同劉桂容、劉美璐、譚美普區議員與二十多名婦女義工,亦趁三八婦女節向勞工及福利局遞信要求「標準工時」盡快立法,並於社區增撥資源,為在職媽媽增加託兒服務,以保障婦女的權益。

林瑞麟肯定團體支持

另外,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酒會,與本港婦女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慶祝2012年國際婦女節,婦委會並且舉辦「香港婦女團體及婦女服務」巡迴展覽,婦委會主席劉靳麗娟與其他主禮嘉賓在酒會上為展覽揭開序幕。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在致辭時亦表示香港婦女的福祉得以不斷提升、社會地位得以持續改善,實在有賴婦委會和各個婦女團體的鼎力支持,「特區政府會繼續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使香港婦女能夠在各界別不斷發光發熱。」

劉靳麗娟在儀式中致歡迎辭時表示,婦女團體為推動本地婦女發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作出了寶貴的貢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