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North Face羽絨用灌食鵝毛

North Face羽絨用灌食鵝毛
明報明報 –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上午6:58

【明報專訊】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偵查發現,著名品牌The North Face生產禦寒衣物的羽絨,來自匈牙利一個以灌食谷肥鵝的不人道農場,與該公司承諾以道德及可持續的方式生產旗下產品相違背。The North Face承認鵝毛來自供應鵝肝的食用鵝,表示會與供應商研究改用其他鵝毛。

本港The North Face專門店接受查詢時表示,由於昨日是假期,着記者今天致電該公司熱線查詢。專門店一名職員表示,對事件不清楚,又指該品牌禦寒衣物供應正常。

英報揭發 另涉Patagonia和Helly Hansen

有製衣業界表示,外國如歐盟關注動物權益,不少國家禁止以灌食方式餵鵝,內地則沒有限制,消費者難以得知身穿衣物的羽絨來源(見另稿)。本報透過電郵向美國總公司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匈牙利鵝肉農場供應羽絨

《星期日泰晤士報》偵查揭發,多個生產禦寒衣物的品牌,包括The North Face、Patagonia及Helly Hansen等,均由一間名為Allied Feather & Down Corporation的匈牙利生產鵝肉的農場提供羽絨。該公司於美國及內地均有設廠,總面積達50萬平方呎,其網頁指出,該公司從全球蒐羅質素最好的羽絨原料,經過多重清洗及移除雜質等工序,便可運到各公司生產禦寒衣物。

曾稱道德生產 North Face研改來源

關注動物權益組織Four Paws批評,該農場以一天三餐的灌食方式養鵝,以大量飼料催谷肝臟生長,令其壯大肥美,但鵝則有如活在地獄,是最殘忍的虐待動物方式之一。該農場提供的羽絨,只是食用鵝的副產品。

The North Face承認,鵝毛來自該供應鵝肉的食用鵝農場,表示會與供應商研究改用其他鵝毛。雖然The North Face表示長遠會與供應商研究採用非灌食鵝生產的羽絨,但未有表示會即時暫停使用所有灌食鵝的羽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