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綠領行動「新生利市封」

環團派27萬「新生利市封」
【明報專訊】過年少不了「派利市」,環團綠領行動指出,港人每年平均使用1.8億個新利市封,相當於砍伐逾9000棵樹,並不環保。團體兩年前開始推出重用利市封計劃,去年籌集到27萬個利市封,經清理修飾後在本港各區和學校派發,鼓勵公眾回收並重用舊利市封。

年耗1.8億個 砍9000棵樹

綠領行動早前已將舊利市封按大小、形狀、顏色簡單分類,並於背面蓋上「多謝你支持利市封重用行動2012」標語,昨日先在旺角、銅鑼灣和尖沙嘴等地點派發5萬個「新生利市封」,吸引不少市民索取。

除了在街上派發,早前已有22間中小學參與計劃,索取逾6萬個新生利市封,學生承諾會拿回家請父母使用。超過30個不同界別的團體,如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復康力量等亦參與計劃;機構雅居樂亦會於本星期在內地多個物業管理中心設立派發點。

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指出,過去兩年愈來愈多市民參與利市封回收,團體共回收了39萬個舊利市封,相等於減少砍伐20棵樹,可見港人環保意識漸漸提高。

為了幫助市民建立環保新年傳統,綠領行動在新年過後,會第三年舉辦「回收重用」計劃,邀請全港市民參與,期望將利市封重用3年或以上,減少浪費。收集的時間和地點將於稍後公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