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牛仔褲生產商企業社會責任

消委籲牛仔褲改善勞工權益 (13:20)
一項有關牛仔褲生產商企業社會責任的國際調查報告指出,受訪者在勞工權益的員工健康問題方面極需改善。

消委會稱,該個國際消費者組織,請了15個國際牛仔褲品牌及連鎖店品牌的牛仔褲生產商參加調查,全部品牌都有制定社會責任和環保政策,但八成生產商沒有監管供應商有否遵守其訂定的行為準則,只有1間獲優異評級。

在勞工權益方面,包括「員工健康及安全問題、工作時間」方面極需改善,其中8間被評「欠佳」、1間評「中等」、6間評「良好」。

調查了解生產商噴砂工人所採用的安全措施,3間的工廠有噴砂處理,其中位於意大利工廠,工序由機器自動或半自動操作,工人都有穿上適當保護衣物;但一間位於孟加拉的工廠,噴砂處理全由人手操作,雖提供口罩及每年肺部檢查,但工人安全意識低,工廠也沒有監測噴砂工場的空氣質素,組織呼籲生產商要關注工人的健康。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