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明試行八達通買旗

每次拍卡捐5元
買旗可嘟八達通明首試行

【明報專訊】明天開始巿民買旗捐款多一個方法,只要用八達通「嘟一嘟」,就可做善事。社聯與八達通推出的電子賣旗計劃明天面世,並先由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試行,其中100名義工將帶同便攜式八達通讀寫器,於11個港鐵站外出現,讓市民初嘗電子賣旗滋味。社聯表示,至今已有20個機構申請計劃,並於試行期後檢討成效。

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表示,截至明年3月底的賣旗日,已接受20個機構申請,其中5個機構分別於明天、明年1月21日及2月4日試行(見表),社聯將不作收費。至於其餘在明年2至3月登記電子賣旗的機構,社聯則會以每部八達通讀寫器收取35元行政費。

再捐款須待1分鐘拍卡

方敏生稱,暫時滿意電子賣旗的反應,各大小機構都有意嘗試。電子賣旗試行期間,每次定價5元,如要再次捐款就要等1分鐘再拍卡,她指出,試行後會檢討考慮會否優化等候時間,更改定價或減少行政費用,「但周三及周六都有賣旗日,社聯要發放及收回讀卡器,同時要即日跟八達通公司對數,所以有行政程序考慮」。

強調捐款不涉個人私隱

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將於明天派出4000名義工賣旗,當中200名義工會「行孖咇」,1人手持傳統旗袋,另一人手持便攜式八達通讀寫器,供市民選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表示會派出10多名義工協助,又強調賣旗過程不會涉及個人私隱資料問題,「社聯及賣旗機構只會知道各讀卡器的善款總數,不會知道由誰捐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