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耆康會長者招聘會

長者招聘會空缺增
耆康會明舉辦 平均月薪1萬

【明報專訊】低失業率下,耆康會明日舉行的長者就業博覽會,仍覓得23個機構共提供逾850個職位空缺,較今年4月增加四成,平均月薪1萬至1.2萬元。不過,主辦機構表示,自最低工資5月實施後,部分受影響行業如茶餐廳、遊戲機中心等需開源節流,故相關招聘空缺亦減少。

最低工資下 中年勞動人口增

最低工資吸引中年人重投職場,今年5至7月份50至59歲勞動人口,較2至4月份增加2.36萬人,60歲或以上亦增加逾8000人。至於50歲或以上的總就業人數,亦較前一季度增加約3萬。

耆康會今年4月曾舉行長者就業博覽,當時有21間參展機構提供約600個職位空缺。該會「友待長者就業計劃」高級計劃主任戴鷺穎表示,鑑於中年就業需求持續增加,故相隔半年再辦博覽會,參展機構增至23個,包括迪士尼、賽馬會、九倉等,共提供逾850個職位空缺,如保安、顧客服務、飲食、護理及文職等。

職位空缺月薪平均達1萬至1.2萬元,最高薪職位為物理治療師,月入達3.4萬元。博覽提供的兼職崗位時薪亦達28元起,符合最低工資水平。

茶餐廳機舖空缺減

戴鷺穎稱,雖然職位空缺增加,但隨最低工資實施,部分行業如茶餐廳、遊戲機中心等,過去提供5個職位空缺,現減至3個;亦有公司採取謹慎招聘態度,提供職位空缺亦減少兩至三成。

耆康會2008年起推出的「友待長者就業計劃」,協助55歲或以上、達中五學歷的退休人士重新就業,為他們提供就業能力提升課程,並於去年起展開工作配對服務,截至今年9月,284名畢業學員中,有192人成功就業,就業率達68%。該會亦將推出長者求職網站,方便長者在家搵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