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社區組織協會狠批施政報告

社區組織協會狠批施政報告 (18:28)
社區組織協會特首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草草收場,尤其是繼續漠視最赤貧的一群所謂N無人士的需要。

該組織認為施政報告對基層市民住屋需要的關注卻乏善可陳,雖承諾維持三年公屋編配輪候時間,但未有及時增加公屋供應量。反觀現時公屋輪候冊申請已急增至近16萬宗(當中包括32萬多人),在今年四月開始房委會放寬公屋申請人的資產及入息限額後,相信其後新增申請數目必進一步大增。

聲明又稱,特區政府明顯漠視10多萬蝸居於私樓房、板間房、棺材房以至工廠大廈的基層居民的住屋需要。另外,政府的 一次性寬免措施,繼續遺漏「N無」人士需要;貧富懸殊無對策 ,讓貧窮戶自生自滅;在經濟結構轉型下,只提發展六大經濟產業的舊調,未有積極制訂扶助基層的長遠經濟發展政策。

該組織要求當局:

增加公屋供應量至每年35,000個,並為居於私樓而輪候時間超過三年的公屋輪候冊家庭提供租金津貼;

重設扶貧委員會,制訂長遠扶貧政策;

制訂本土經濟政策,創造低下階層就業機會;

檢視現行各項公共政策,將各項扶貧政策納入政府經常性開支中;立即推行全民退休保障制度。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