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工商專業聯盟

工商專業議員 今成立聯盟
【明報專訊】醞釀逾半年,包括經濟動力、自由黨、專業會議及立法會商界議員黃宜弘等12名立法會議員,今日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工商專業聯盟,勢將成為立法會內擁有最多票的聯盟。民主黨張文光認為,日後立法會將三分天下,分別是傳統左派、工商專業派和民主派,中央或特區政府只要控制其中兩股勢力,在立法會可謂穩操勝券。

議席三分天下 有利施政

立法會民主派有23票,政府若日後能與民建聯、工聯會等14票,以及工商專業聯盟的12票好好溝通,再加上部分獨立議員,便能在立法會內掌握大多數的票數。

投票取向或不一致

工商專業聯盟將由經濟動力林健鋒擔任召集人,自由黨劉健儀、專業會議何鍾泰擔任副召集人,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和黃宜弘分別擔任聯盟榮譽主席。

據悉,聯盟與政黨不同,成員雖然會在各大議題上溝通,但不一定次次投票也要一致。他們今日將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

張文光料中央拉攏 利功能組直選

民主黨張文光認為,林健鋒等當年離開自由黨另立門戶,現在又與自由黨等一起成立聯盟,相信背後有中央力量作媒拉攏,否則大家不會賣帳走在一起。而從中央、特區政府的角度來看,工商及專業力量的整合,有利以功能界別為主的團體部署直選,同時,政府日後在立法會推行政策、拉票,只要能游說傳統左派及工商專業聯盟支持,加上部分獨立議員,便能在立會穩操勝券,有利施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