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廚餘回收資助計劃

政府推出廚餘回收資助計劃 (15:20)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今日為屋苑推出一項資助計劃,以減少家居廚餘及作源頭分類。

計劃將鼓勵屋苑與非政府組織合作舉辦教育及宣傳活動,提升居民對減少廚餘的認知,並推動他們積極參與廚餘回收。計劃亦會資助參與的屋苑安裝和操作現場廚餘處理設施。

現時每日9,000噸被棄置在堆填區的都市固體廢物當中,廚餘佔三分之一(即3,000噸)。

環保署發言人說:「現時把大量廚餘棄置於堆填區的做法,並不符合持續發展的原則。我們希望這項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推行的計劃,資助屋苑減少、收集及現場處理廚餘,能有助提升公眾認知、鼓勵他們改變行為及減少棄置廚餘。」

這項資助計劃是政府應對廚餘問題整體策略的其中一環。政府正在小蠔灣和沙嶺發展有機資源回收中心以大量處理廚餘,同時落實措施有助鼓勵減少家居廚餘和在源頭作適當處理。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