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

商界造勢反立法 40團體今出席公聽
【明報專訊】繼四大商會早前「越級」約見時任商務及經濟事務局長劉吳惠蘭就競爭法「告狀」後,商界近日再發動新一輪「反競爭法」攻勢,43個中小企商會昨日刊登廣告,要求當局立即撤回競爭法。逾40個團體今日更會到立法會出席競爭法公聽會,預料反對聲會此起彼落,令負責競爭法的商務及經濟事務局長蘇錦樑面臨一場硬仗。

中小企聯署登報列「3宗罪」

由43個中小企聯合組成的「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昨日在本報刊登全版聯署聲明,狠批競爭法3宗罪,包括破壞香港自由經濟、條例不清及扼殺中小企生存空間,要求當局立即撤回競爭法,改訂反壟斷法。

另外,逾40個團體代表今日現身立法會,出席競爭法新一輪公聽會。據立法會的文件顯示,出席的中小企商會不少都對競爭法有保留,甚至反對。他們批評草案條文模糊,易令他們誤墮法網,亦擔心大財團會濫用私人訴訟的機制。有團體更指出,中小企近年已面對最低工資的挑戰,未來又要實行標準工時,擔心實施競爭法會進一步推高營運成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