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聯國急籲捐款索馬里

索馬里饑荒 聯國急籲捐款 (08:43)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索馬里南部饑荒令死亡率不斷攀升,急需捐款救助。

索馬里上一次饑荒,是19年前的事情。

潘基文指出,「如果資金不足耽誤人道主義救援,饑荒將很可能繼續惡化並蔓延」。他說,索馬里人道主義救援共需要約16億美元,國際社會在未來2個月內,應向索馬里南部饑荒地區提供3億美元的資金援助。

聯合國索馬里人道救援協調辦公室發出的聲明說,索馬里南部的巴克勒州(Bakool)及下謝貝利州(Lower Shabelle)這兩個地區,從20日起進入饑荒狀態。

聯合國的聲明說,索馬里上述兩個地區超過30%的兒童,處於極度營養不良狀況。索馬里全國近一半的人口,即370萬人處於生存危機之中,而其中的280萬在索馬里南部。

聲明還說,索馬里持續的武裝衝突令人道救援行動極為困難。

國際救援機構對索馬里南部災民的救援努力,往往受到伊斯蘭激進組織的干擾。

(綜合報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