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中國紅會調查商業系統紅會

中國紅會調查商業系統紅會 (12:17)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正調查「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的財務狀況,其間暫定其一切活動。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表示,將邀請審計機構對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成立以來的財務收支進行審計,並商請中國商業聯合會成立調查組,調查媒體所反映的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運作方式問題。審計和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在此之前,暫停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的一切活動。

紅十字會還聲明,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是由中國商業聯合會於2000年11月15日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提出申請,經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批准成立的行業紅十字會組織。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與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屬業務指導關係,不參與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的行政、人事和帳戶管理工作。

隨著「郭美美」事件升溫,眾多質疑的焦點指向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媒體調查稱,商業系統紅十字會與諸多企業進行過合作,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的主要負責人甚至就是企業的創始人或法人代表;與此同時,在如「博愛之窗」的活動中,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有權統籌安排部分募集款項,且該活動與保險公司、廣告公司亦產生了合作關係。

(新華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