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iProA 成員多建制派

成員多建制派
iProA﹕不查背景

【明報專訊】前資訊科技總監葛輝指控政府向他施以「政治壓力」,令「上網學習支援計劃」出現假投標,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7日舉行特別會議,傳召「中標」的社聯、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及政府三方加入調查,財政司長曾俊華亦在邀請名單之內,但他暫時未回覆;iProA會長鄧淑明則已表明會出席,與葛輝當面對質。另外,愈來愈多iProA委員被揭發有建制背景。

立會特別會議邀曾俊華

民主黨議員李永達昨日提供一份名單,顯示iProA多名成員都有建制派背景,包括創會會長、現任民建聯常委葛珮帆,協會副會長洪為民、常務理事王維基和監測會成員林家禮都是省級政協委員,副會長鄭錦鐘的兒子為民建聯區議員鄭泳舜,行政總裁趙鈺銘、副秘書長楊文銳都是民建聯黨員。

對於愈來愈多iProA委員被揭發有建制背景,會長鄧淑明解釋,委員加入協會時,不會調查政黨背景,她重申協會保持政治中立。

她又指協會現任執委中,公開有政黨背景的委員,除了3名民建聯黨員,亦有2名自由黨員,以及前社民連成員季詩傑。她強調,在100人組成的執委會中,有政黨背景的只佔極少數。

No comments: